谢夏【慎关,不磕剧版真人】

点开看∶是叽妈,佛系黑洞脑,天生爱羡忘。文章设定未经同意不开放授权,禁私自转载。

错 误



突如其来的脑洞,慎入,阴差阳错的悲剧


误入歧途羡*白月光叽


短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魏无羡看着桌子对面身着制服的警官,依旧是将扣子系到最后一颗,衣领一尘不染,双肩板正,整个人是一丝不苟的古板。


微眯了眯眼,魏无羡抬手遮了遮眼里的泪意,面上是吊儿郎当的痞笑:“怎么又来了?”


蓝忘机张了张口,却不知该怎么出声。


魏无羡心一酸,终于卸下了面具,轻声道:“回去吧!不要再来了。看着我这副鬼样子,多难受啊!”


“最后一次了。判决书下来了。”


魏无羡一怔,旋即笑开:“挺好的。”


“回去吧!”


“嗯。”


可是,谁都没有动。


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狱警推门进来:“蓝副队,探监时间到了。”


魏无羡站起身来,轻轻说了句……


珍重。


蓝忘机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沉默许久,向着来处走远。


狱外的阳光很刺眼,可是寒意却自心底散开,冻得蓝忘机整个人都在颤抖。明明是炎炎夏日,可他的生命里却只剩下了深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记:魏无羡的独白


我没有父母,没有兄弟姐妹,只有自己。


我跟流浪汉打架,抢一块儿睡觉的地方。


我跟野狗撕咬,为了一个可以填饱肚子的脏馒头。


后来,我遇见了神。


不再挨饿,不再担心无家可归。


再后来,我生病了,需要大笔大笔的钱,拖垮了我的神。


但是,我想活着。


于是,我走上了与神截然相反的道路,我用别人的命来给自己续命。用别人的家庭来维持着我的家庭。


偷来的终究是偷来的,害人终害己。


我成了我的神的一生的污点。


但愿下辈子,我的神,不要再遇见我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