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夏【慎关,不磕剧版真人】

点开看∶是叽妈,佛系黑洞脑,天生爱羡忘。文章设定未经同意不开放授权,禁私自转载。

宿命(一)

一个看完剧突如其来的小小脑洞(如果长辈没有那些恩怨情仇,忘机与羡羡自小相伴长大!),自嗨一下!

---------



“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,万物负阴而抱阳,冲气以为和。天地有灵而生仙、人、鬼三界,然阴阳失衡,规则混乱,仙鬼二界相争数十万年,终致使界门破碎,大道归于混沌,仅余人界。”

“先生,我有疑!”

蓝启仁骤然被打断,抬眼望向声音的来处,果不其然,又是魏无羡。心中梗着被打断的气,冷声道:“讲!”

“这仙鬼界门既然已破碎,大道也归于混沌,那我们现在所习所学是从何处来,又有何用?”

蓝启仁闭了闭眼,终是没有忍住,将手边的书卷狠狠砸向魏无羡:“混账,一天天进学堂里就知道胡闹捣乱,课堂上不是做小动作就是睡觉。这个问题我昨天没有讲吗?还是我封住了你的耳朵?”

魏无羡险险地躲过被投掷过来的书卷,看着气急败坏的蓝启仁,有些心虚地低了低头:“哦,讲过了啊!”然后瞟了一眼身姿端正的蓝忘机,心中无端不满,哼了一声。

蓝启仁本就气急,听到他一声哼,顿时怒火攻心:“去藏书阁把昨日的课业抄写千遍,不许用草书,一笔一划,但凡有半分不端,撕掉重抄!”

“啊?”魏无羡登时傻眼,“千……千遍?我上次的家规还未抄完啊!”

“滚!!!”

--------

“又抄,从小到大就没有什么新意,除了抄就是抄,哼!”嘴里嘟嘟囔囔的魏无羡慢悠悠地走向后山的瀑布,手里的随便不时扒拉着地上的草叶,心下不快。

上月他与蓝忘机一同下山夜猎,两人因归家时日起了点冲突,或者说是魏无羡单方面闹了点脾气,冷战了起来。以往两个人闹脾气,都是蓝忘机先低头,可这一次,蓝忘机已经整整十五日没有理过他了。

“死木头,臭木头,凭什么啊!不就怼了你一句吗?至于生气到现在吗?小气鬼!”

魏无羡抬脚爬上一块石头,看着眼前飞驰而下的瀑布,突然就沉默了。他自幼失恃失怙,是蓝家抚养他长大,虽然名为外门弟子,可实际却完全是按照内门子弟教养的。他从小就与蓝忘机在一处,虽然中间因身体缘故去了几年云梦,认识了江澄和江厌离一众人,但总归是不一样的。

“所以到底是在生什么气啊?”

有些沮丧地低头,魏无羡摸着随便的剑身,突然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,随便骤然出鞘,剑锋相撞发出铮鸣声,眼前人身姿灵巧,躲过因灵器相碰而产生的剑气,面无表情的在原地站定。

“蓝湛?”魏无羡看清眼前人,眼睛都亮了起来,“你怎么来了?也被先生赶出来了?”

蓝忘机看着他,并不言语。魏无羡慢慢拉下脸来,撇了撇嘴,两人一时无话,略微尴尬的气氛开始蔓延。

就在魏无羡受不了要开口时,蓝忘机突然伸手拽住他,拉着他向藏书阁走去!

“蓝湛,你干嘛?慢点儿走,慢点儿!”

--------

蓝曦臣看着忧心忡忡的蓝启仁,缓步上前:““叔父可是在担心忘机与阿羡?”

“自藏色与魏长泽故去已有十二年有余,距离预言之期也只剩不到七年。魏婴两岁来到云深不知处,如今已十四岁,这么多年来我对这个预言却是毫无进展与头绪,当真……唉……”

“叔父,我……”蓝曦臣犹豫着开口,“虽然深知这样不对,但关乎忘机与阿羡性命,我想……是否应从与忘机伴生的那块阴铁着手试试?”

“阴铁?”

“当面忘机出生,灵气四溢,却是夹杂恶意十足的邪灵怨气。父亲见状不妙,硬生生抽空了忘机所有的灵气,母亲又以自己半生修为才将那块阴铁镇于寒潭。我一直在想,这枚阴铁于忘机而言,究竟是好是坏?转机是否在这枚阴铁上?”

蓝启仁眉头一皱,背手转身踱步:“可这阴铁的封印是万不能解的,你母亲所设阵法异于常人所通晓之阵,且损耗巨大,封印若破,后果不是你我能承担掌控的!”

阴铁现,邪灵出,天地灵,以身祭,一十九载,大道永存。

十二年前这份预言伴随着魏无羡来到云深,眼见期限将至,未来却不见一丝光亮,宿命之轮即将开启,蓝氏究竟还能为这两个孩子做多少呢?

蓝曦臣轻呼一口气,沉默了下来!



评论(2)

热度(379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